蝙蝠不足

【超蝙】完美情敌(1)

 @呼呼的团子 的点梗。克拉克认为布鲁斯是情敌,一来二去,布鲁斯终于退出,那之后却发生了克拉克意想不到的事。


题外话:才意识到,原来各位写手太太们都是有存稿的吗!?……不行,看来我以后要矜持。每周攒一篇,将来就能伪·日更了。


*前半部分背景参考世界最佳拍档,后半部分背景参考New 52。


***


对于超人来说,知道一个人的真实身份并不难,不变的心率,相同位置的创伤,甚至是完全一致的指纹,任何一种线索都能帮助他通往帘幕的背后。但他不会选择那么做,身为一个同样设法隐藏一半自我的人,他明白,这种秘密越少的人知道,秘密的主人便越安全。


可在今天,那根绷紧底线的弦猛烈地摇动了。


露易丝·莱恩的二十六岁生日,香槟与礼花同飞,欢笑满堂。她一直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记者,聪慧、机警、并且有一双能看破虚伪的亮眼。便是这些使她成为了众多人追逐的目标,克拉克也是其中之一。


他们相识多年,已在对方心里占去了不可或缺的位置,克拉克之所以迟迟没有表态,是因为他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契机。现在机会来了,她的生日,克拉克想让一切光明磊落,无论是让所有人领悟他对露易丝的爱意,还是他对这份感情真挚又执着的追求。


现在,他的口袋里有一个小盒子,里面装着精心挑选的昂贵钻戒,或许不大,但他不觉得露易丝会因此而有偏见,反正,将来他会给她更好的。


远离人群,克拉克躲到卫生间洗了把脸,回到大厅,喝了杯酒壮胆,用带着芬芳气息的纸巾擦去手心的汗。他正了正领带,一步步向宴会主角走去。


“露易丝。”


“有什么事吗,克拉克?”露易丝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神情,脸颊泛着红光,眼睛里不停有星光闪烁。


克拉克听见了一阵散漫的敲门声。他没有去理会。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他的手心又出汗了,一条腿向后撤去,身体做好下蹲的准备,“请问你——”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不速之客闯入大厅,在人们的惊叹中四下观望,“我们的主人公在哪?我得向她表达诚挚的歉意。”


“噢!布鲁斯!”露易丝挥着手臂迎了上去,把还紧绷着身体的克拉克抛在身后,尽管她大概不是故意的,“你记得我的生日。”


“当然。”布鲁斯抛去一个媚眼,“你和我说第一遍时我就刻在脑袋里了。”


露易丝将布鲁斯领到场地中央,克拉克正站在那,透过反光的镜片盯着布鲁斯。


布鲁斯·韦恩,他怎么把他给忘了呢。


从他刚到大都会的那一天起,露易丝便隔三差五地收到玫瑰花和各式各样的礼物,那些带着甜蜜气味的花把整个办公室都熏香了,让人想不在意都难。可偏偏是今天,在克拉克无比重视的日子里,他又像挥之不去的幽灵似的缠上了露易丝,彻彻底底地让克拉克失去了告白的优势地位。没错,优势地位,布鲁斯既英俊又富有,按露易丝的话说,他单纯愚蠢的外表下还囊括着富饶的学识和无可挑剔的品味,不论在哪一点上克拉克都相形见绌。


只要有这个露易丝钟情的男人在,就算超人跑来向露易丝求婚,她恐怕都不能愉快地答应。


眼看着他们就要走过来了,克拉克挤了挤眼睛,好让他的面容不那么僵硬。


对面伸来一只距离恰到好处的手,几乎是出于职场本能,克拉克握了上去,而后听见对方的轻笑,“干嘛这么拘谨,我们好歹见过一面。”


克拉克发誓他不是有意要这么配合布鲁斯的,如果可能,他一定会让这位风流倜傥的公子体会到什么叫只有一方热情伸手的尴尬,就算明天上班佩里要杀了他也在所不惜。


“是吗,我不太记得了。”他尽力不让自己听起来不友善,可是谁能在情敌面前依然谈笑风生呢,除非这人傻。


侥幸的是,布鲁斯没跟他计较这些,但克拉克倒希望他计较,因为布鲁斯转身反而去撩拨露易丝了。挺拔的身形挡住了露易丝,克拉克的角度正好看不见她,受好奇心驱使,还有那么一点不想承认的嫉妒,他无比想知道,在和布鲁斯攀谈时,露易丝究竟会露出怎么不一样的神情。


但是老天啊,他再次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只是被挫败抽光了力气,连地方也不想挪动,偷了个懒罢了。可谁知,X视线让他看见了些其他东西,比如,前些天和他一起追查小丑踪迹的同行所穿的制服。


对于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克拉克来说,这一发现并不会让他选择性失明,来维护像他这样的人的安全。而是不假思索地为自己的情敌锦上添花,有了那么多压制克拉克的方面还不够,他甚至还得到了超人的敬佩。


超人是敬佩蝙蝠侠的。他很早就发现,那副装备下的只是个毫无超能力的人类,但他仍然能把对手揍翻,并且做到许多超人所不能之事。他始终很疑惑,如果说他成为超级英雄一部分程度上仰仗于绝伦的能力,那么蝙蝠侠呢?是什么驱使他、支持他走上这条只有付出的路?


不过暂且打消这些念头,回到现在。得知蝙蝠侠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一事,根本没有任何心灵上的帮助,越挫越勇这一词在这里并不适用,所以那晚留给克拉克的,就只有无尽的懊恼和挫折。


***


“那么你会用什么回报他呢?一次道谢、一个拥抱,还是一个吻?”


露易丝把冰镇饮料喝了个见底,才慢悠悠地张口,“道谢是一定要的,但是不会拥抱,至于最后一点,你怎么不去自己尝试。”


露易丝尽量让自己的样子看起来很无聊,可是对方就是不领情。在她已经空了的水晶杯面前,布鲁斯仿若视而不见,一直像个刚接触到手机的农村大男孩似的、满脸求知地看着露易丝。


“我不是在开玩笑。”听到她的回答后,布鲁斯装出不怎么严厉的恼怒表情。


“是,我知道。”她拄着下巴,半睁着眼,目光有点呆滞地回望兴奋过头的男人,“你是真的想和他来上一炮。”


“嘿。”布鲁斯现在是真的在嗔怪了,“把工作中的犀利带到约会中来了?”


“你还知道我们是在约会啊。”露易丝用牙齿愤恨地磨着吸管。她从很久以前就觉得不对劲了,那个超人总是会在他们之间插上一脚。他们聊艺术品,布鲁斯会提到大都会的超人雕像;聊旅游胜地,他提超人飞行的方便;聊日常生活,他提超人肯定还有另一重普通人的身份。到不是说她有多么讨厌超人以至于话题中不能出现他,相反,她对他有着几乎同等于对布鲁斯·韦恩的喜爱,但是一个中意的对象反复不停地提起另一个?并且双方同时都特别优秀?这只会让她觉得自己瓦数上万。


“好吧,我们确实有点跑题了。”布鲁斯说着,向露易丝发出共舞的邀请。


“这才像样。”


***


收到露易丝的电话求助时,克拉克几乎义不容辞地想立刻答应,无论什么请求,但是和布鲁斯·韦恩一起?还要以超人的身份登场?他又不得不思虑再三。然而介于露易丝连着两个月都没主动找过他了,甚至也再没把自己卷进稀奇古怪、需要超人帮助的事件中去,天知道克拉克多么需要这次机会。


怀揣着不安的心来到露易丝家的窗口,敲了敲玻璃,窗帘被掀开,与克拉克预想不同的,站在窗前的是布鲁斯。


“你怎么会在露易丝的卧室?”在布鲁斯开窗放他进来后,克拉克质疑道。他不知道他听上去酸极了。


布鲁斯露出一个让克拉克不怎么舒服的笑容,“你又为什么敲她卧室的窗?”


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一个站着,一个飘着,一个西装革履,一个制服花里胡哨,相同的是他们都僵硬着,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试图用眼神让对方投降。但其实这只是克拉克的想法,他不太明白布鲁斯始终盯着他有什么意图,是他自己把这幻想成了一场较量。


幽幽的轻叹从卧室的门口处传来,站在那里的露易丝单手叉腰,好像欲言又止。


“嗨,露易丝。“克拉克转移走了注意力。


“超人,很高兴你能来。”


“当然,无论你有什么需要我都会及时赶到,我一个人就可以帮你解决任何事。”说这话的时候,他用余光瞥了眼布鲁斯,而对方好像根本没在意,更过分的是,他还稍微退远了些,好让他们享有单独对话的空间。无论他的举动是否真心诚意,它都让克拉克看上去是个心胸狭隘的蠢蛋。最可怕的是,连克拉克自己也这么觉得起来。


TBC.


评论(23)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谷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