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不足

【超蝙】暂时无题(上)

很早就想写这个设定了,最新一话的蝙蝠刊算是彻底激发出了我暗藏已久的欲望,所以大部分情节借鉴闪点。



***



冷战已经持续了一周,期间克拉克再也没收到布鲁斯上午11点发来的早安简讯,他们确认关系以来的第一次分歧就这样如暴风雨前的平静一般来临。在他们还是彼此的上司和下属时——他是说,比较亲密的那种上司和下属——意见的相左并不会给他们的关系带来实质性的伤害,可这次不同,他们不是在讨论工作,也不是他们的感情问题,而是有关布鲁斯的另一重身份——蝙蝠侠。

克拉克能看出来,无论是从记者的眼光、还是从这世上最无所不能的超能力者的角度来看,布鲁斯的‘夜间工作’无疑在剧烈地消耗着他的身心,然而他依然孜孜不倦地投入其中。克拉克纵容他,即使他一个人便能完全承担起那个黑披风下的责任,因为布鲁斯说,那是他小时候的梦想。

谁能拒绝那样的布鲁斯呢?克拉克做不到,尤其当他的眼睛一如水晶般清澈明亮的时候。

可是,以上所有的一切并不代表,他能够忍受蝙蝠侠偷走原本属于布鲁斯和他的时光。



今天是星期一,工作日,世界照常运转,没有工人罢工,职员按时上岗,克拉克在农场给奶牛挤奶。

他感谢露易丝为他争取到的两天假期,能让他有时间回到一开始的地方,用斯莫维尔的朴实纯真梳理心中的郁结。

他听见有什么东西熔断了,然后是吭哧吭哧的笨拙声响,从牛棚外的不远处传来。克拉克提着两桶新鲜的牛奶,走出牛棚,看见一辆黑色的轿车停在麦田旁的路上,车前盖正冒着烟。

它离麦田太近了,现在又是晌午,显而易见的隐患。克拉克看了眼手中刚出炉的鲜奶,不过多久它们就会开始变质,失去最初的口感,那意味着他会吃不到半年才有机会吃到一次的玛莎的鲜奶派。

克拉克叹了口气,把那两桶奶放下,然后朝轿车跑过去。

车上下来了一个带着墨镜的男人,克拉克刚好赶过去。

“请问你遇上什么困难了吗,先生?”

男人对克拉克热情礼貌地微笑,“噢,我想是的,可能是引擎出了点毛病,它是个老古董了。”

“或许我能帮上点忙。”克拉克提议,“能给我看看你的发动机吗?”

“没问题。”

男人打开了车前盖,克拉克附上去,检查线路和装置,“我猜我找到问题在哪了,给我五分钟。您可以回车上等一会儿,外面太热了。”

“真的很谢谢你,小兄弟。”

男人道了谢后回到车上,竖起的车前盖挡住了视线。克拉克找到熔断的连接处,用热视线将它们重新熔合,大功告成。他磨蹭了一阵子,好让解决问题的速度不显得怪异,然后扣上前盖,这时,他才看见副驾驶上还坐着一个女人。

“先生,车应该能开了。不过保险起见,我劝您最好等最热的这段时间过去了再上路,否则温度过高,引擎还会出毛病。”

“小伙子,你说得很对。”男人思考片刻,转过头去问女人,“亲爱的,我们在这附近找个地方待到晚上再走,你不介意吧?”

男人对女人说话的时候,克拉克看见她的手腕上带着一个塑胶制的厚重手环,上面印着一个丑陋的编号,戴在她身上显得极其突兀。

“不介意。”她用像炎炎烈日里无法融化的冰块似的声音回答道。



“妈,你是最棒的。”克拉克觉得自己仿佛要化成一滩水,和飘着蒸气的鲜奶派合为一体,共度余生。

“多亏你没及时带回来牛奶,我这才研究出一种新的烹调方法,要说功劳还是属于你的。”玛莎看着儿子幸福的表情笑着道,“给,把这两盘给我们的客人拿过去。”

克拉克接过盘子,走进餐厅,客人正和乔纳森聊得火热,克拉克走近了他们才注意到他。

“我还是要说,你儿子长得可真英俊。”男人夸赞道。

“恐怕不会有你年轻的时候英俊。”乔纳森好像是在接着他们刚才的话题继续说道。

“爸……”克拉克感到有些糟心,这才不过十分钟,乔纳森的胳膊肘已经开始往外拐了。

“我们不是一个类型的,别气馁,克拉克。”男人听出了不妥,安慰他道。

“抱歉儿子,如果我说了让你不高兴的话。”

“没事的,先生,没事的,爸,是我的问题。”克拉克坐了下来,抬眼看见男人正疑惑地盯着他,似乎对他的话有点感兴趣,“呃……我最近在低谷期,不用在意我……”

“他失恋了。”

“不是失恋,爸!我们还没分手。”

“是什么样的姑娘会让这么帅气的小伙子如此愁眉不展?”男人干脆放下了派,一心一意地要听克拉克的回答。

“不是个姑娘……”克拉克顾左右而言他。

男人挑了挑眉,但没做太多的反应。克拉克看出来他仍然在等他的下文,并且不知为何,男人的眼睛让他觉得回答不可避免。

“他……很好。什么都很好,我是说,棒极了的那种。但是我们遇到了点出乎意外的情况,他想去做些危险的事,很有可能会因此受伤,我不希望那发生,哪怕是一点点微小的可能……”

“他是个成年人,你要给他自由,克拉克。”乔纳森道。

“我当然懂,我只是……”

“爱情是盲目并且甜蜜的,我深知这个道理,因为我有一个和你处境相似的儿子。”男人切了一块派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我和他谈了很多次,才最终说服他不要过分地控制他的男友,留给彼此呼吸的空间,这样才能长久。”

“您说到点子上了,不过我儿子应该算不上有控制的倾向,只是保护的欲望比别人都要强烈。”

“嘿,我还坐在这呢,直接议论我真的好吗?”

乔纳森说错话了似的停了下来,对面的男人则露出歉意的神情,两个加在一起让克拉克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

“好吧,你们聊你们的,想聊什么聊什么,我先失陪了。”克拉克站起了,向两人鞠了一躬,大方地离场。

两人目送克拉克离开,乔纳森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伸出手去,“我真是……很久没有新面孔出现在小镇里了,我居然忘了问该怎么称呼您?”

“噢,不必这样。”男人握住乔纳森的手,友善又标致地晃动,“叫我托马斯就好。”



克拉克路过半掩的门,不经意地往里撇去,发现女人站在窗旁,一动不动地望着外面。

克拉克敲了敲门,问道:“您要来点派吗?”

“不。”她的拒绝干脆又清晰,让克拉克愣了片刻。

正当他想从肠子里刮点话题出来时,女人侧过头开口道:“能帮我把我的包拿来吗?”

“乐意效劳。”

他把手提包交给女人,后者从里面掏出一只口红,在她已经比樱桃还熟的嘴唇上涂抹。

克拉克认为这是他该退场的时间,刚打算离开,就看见女人不知是故意还是不小心地把口红涂到了脸上。

“呃……夫人,您需要镜子吗?”

“不用。”

“可是……”

女人安静地涂完了口红,把它装回包里,然后把手提包递给克拉克。

克拉克看见了她的正脸,一双拉长的赤红嘴唇,在女人没有表情的脸上诡异地笑着。

然后她开口了。

“你也要伤害他吗?”

女人空洞的眼睛里含有一丝情感,克拉克说不好那是什么。这明显不是一个问‘谁’的场合,所以虽有满肚子疑惑,他还是暂且搁置了它们,“我不伤害任何人,夫人。”

女人在听到回答后,转过头去,继续望着窗外。

克拉克转身准备另寻答案,却发现托马斯站在门口。

“很抱歉,她没对你说什么……哦不。不,玛莎。别又这样。”托马斯走过去,抓住她的肩膀将她转过来,“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确认。”

“你在说什么?你等一下和我说清楚。”托马斯转过头来对克拉克道,“实在抱歉,希望没有吓到你,我们现在就离开,麻烦转告乔纳森,和他聊天很愉快,还有肯特夫人,她的派很美味。”

“不,你们不用这样……”

“再见。”托马斯搂着玛莎,像是要躲避什么似的,飞快地离开了肯特的家。



在夫妻离开的那天夜里,克拉克接到了布鲁斯的电话。对方的声音先是很急切,听到克拉克说话后平静了下来。

“嘿,我还在想,你要再不给我打电话我就要硬闯韦恩庄园了,所以这次算你先低头了?”克拉克本期待布鲁斯用尖酸刻薄的话回击他,然而对面只是传来一声叹息。

“我们谈谈吧,克拉克。”

“这话听起来挺糟糕的你知道吗?”

“我知道。在庄园等你。”

TBC.


评论(10)
热度(73)

© 布谷虫 | Powered by LOFTER